昨天 D和朋友見面,朋友送了從淺草寺的安產御守。我們去過東京、京都、大版的神社,不管到哪個神社我都會去看看她們的御守,看到喜歡的買一個回來,是紀念也是祈福,我們還發現安產御守在所有神社的御守中好像都是價位最高的一個;而且每一間神社的安產御守都做得很精緻,甚至是有他的意義跟專屬用法存在。打開這份御守裡面還有份說明書,上面寫著使用方式,不得不說淺草寺的御守實在別緻,此份御守大概可以拆成四個部分,前面有兩個小御守,其中一個「安產御守護」是保護媽媽在孕期的平安順利,另一個「不淨除御守」則是庇佑肚子裡的寶寶平安健康,這兩個御守有人說要用紗或紙包起來綁在媽媽的肚子上以保平安,但我真的很好奇日本孕婦真的會這麼做嗎?難道不會動一動整個就掉下來了嗎??哈哈,不過我想只要是貼近媽媽,無論是纏在肚子上還是放在媽媽身邊應該都能夠庇佑到吧! D的朋友是說就放在隨身的包包或錢包裡應該就可以了,就像我們平常在廟裡求到的平安符一樣,放在貼身的地方就好。不過,我到是有個想法,找到一個手做用品的賣家,請她幫我製作一個放置平安符的袋子,這樣我就可以把安產御守護和不淨除御守放一起並別在衣服上,這樣也能夠貼近肚子,求個心安~以後等寶寶出生,這個平安符袋也可以沿用別在寶寶身上。 

  

除了前面這兩個御守之外,可以看到後面寫著安產的這一個部分,我小心翼翼的打開看看內容物是什麼,只看到一張紅色的紙之類的,因為多慮不敬所以也不敢恣意的拿出來,這一份主要是放在家中有供奉神祉祭祀的神桌上,但如果家中沒有特別祭神拜佛的話可以放置在家中的清淨處、至高處,但千萬切記不要放在廁所就好。

在背後,還有一個包起來的御洗米,我是沒特別抽起來另外放,這個御洗米是在預產期的前十天拿出來烹煮食用的,我想最大用意也是祈求順產之意吧!!!這就是淺草寺的安產御守大致上的內容物,每一個部份都有他的意義和用途,它帶給孕婦還有胎兒平安、健康,庇佑這一整個孕期順利順心。

 

接下來這個御守就簡單多了,但價格一樣不簡單阿 是當初我和 D去日本自助蜜月時在明治神宮買的安產御守,原本是要送給當時已有身孕的朋友做為順產祝福,可回台之後一陣瞎忙,這個御守就這樣靜靜的陪著我們到現在,前幾天 D突然翻了抽屜,把它找出來,這幾天我們一樣把它隨身攜帶著以求平安。明治神宮的安產御守是以木盒裝,裡面也有一份說明書,做得也很精緻漂亮。

 

昨天晚上,自己在家中摸著肚子跟寶寶說說話,寶寶也很熱情的回應我,我告訴他不管他是男生還是女生,我們都很喜歡,請他一定要在肚子裡面乖乖的健康長大,告訴他已經有好多人在期待著他的到來,就這樣他的小手小腳波波波的回應我,生命的奇妙總是讓人難以言喻,這孩子的貼心我都感受到了。在這些御守的庇佑之下、我們的照顧之下、大家的愛之下,希望這一整個孕期都平安順利,願媽媽和寶寶都健康平安,就這樣歡喜的一起迎接那一天的到來。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lulun 的頭像
    lululun

    lululun的胡言亂語

    lulu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